曹操

港家人,筆名曹操。

【麦安】无题(上)

翊岸:

哟呵,你们好。不要着急,待我点燃这只雪茄——我叫Mccree,赏金猎人的名字可不能随便透露,不过你只要提到“Mccree”这个姓,自然就能与我对上号。瞧瞧吧,厚雪快积了两尺高,我算算,大概再过一个时辰,就能直接堵住赌场的门了。在这鸟不拉屎的荒原中还有这么一所赌场,唯一的赌场,说起来还有几分悲凉呢——


“Jesse,到你下注了。”不知道又是哪个醉酒的赌徒叫嚣了起来。


见鬼,别这么叫我——哎总之,我叫Mccree,Jesse Mccree,如你所见,是一名赏金猎人。而现在,我则要向你们诉说一些无关赏金猎人的故事——好吧其实也有那么一点关系。在此之前,请允许我先去下个赌注,然后再扔一枚闪光弹。不,这确实就是耍赖了,不过赌局下来的瞬间,那群失心的赌客们也只会尖叫起来,整个赌场都沸腾了,谁还会去在意那一点小小闪光呢?


 


故事说起来很长,大概我是中了酒精的局了,这还要从我加入守望先锋说起。准确的说是加入前那么一小段时间说起。


不得不说军火贸易格外赚钱,更何况是非法的,对吧?别误会,我早就不做这等勾当了。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说过“死局”,这名字可有得蠢的。有时候我还会想象如果当时没有撞上守望先锋,是不是会发生点什么特别的事,不过我还是很怀念当时Gabriel扣押我时那副打量的神情,还有回过头去和Jack讨论我的处置方法时的动作,我都记得一清二楚。


可能是我太过英俊,要么就是我枪法精湛,总是与我是否臭名昭著没有关系——我加入了守望先锋,准确说是守望先锋的秘密行动部队“暗影先锋”。那时候的暗影先锋还是不与守望先锋偏离太过遥远的,至于之后的争执和暗斗,那都是后话了。


 


这群疯子,可有够闹的。


还记得我之前说的Gabriel吗?他全名叫做Gabriel Reyes,一位有着棕褐色小卷毛的、愚蠢的拉丁裔守望先锋领导人,也曾是我的老师。不恰当的来说,感谢智能危机让Jack成为了指挥官,我还不想在接下来的几年内都由Gabi来指挥呢。


说到Jack,嗯——Jack Morrison,想必你们已经了解了很多“官方的”关于他的讯息了。作为第一任(应该是第一任)官方指挥官,其实他还蛮倔的,但是脾气还不错,一定程度上很有耐心很温和,当然除了“别人吐槽他总是站在海峡边远眺夕阳看起来很蠢”的时候。和那些传言说的一样,Jack的确是一个得到幸运女神宠爱的人,让我来说的话,不如说是“死神”吧,但他还是死在了那一次大爆炸中。


谁知道呢?


 


呼,不提那两个家伙了。


我是Mccree,他们叫我神枪手。


这就不得不提到守望先锋中另一——


赌场又开始喧闹起来了,什么?输家要被扒光衣服扔到雪地之中?哈哈,这群疯子可真会玩儿。欸,我怎么没发现人群中竟然还有个女人,这背影还有几分眼熟,就好像——


我日。


不。


这不可能。


 


顾不得什么了,我将左轮插进枪套就直接跳上了赌桌,这是我能想到最快能到达赌场另一头的方法。身旁的疯子们又在尖叫,在大喊,好像我坏了他们的兴致一样,事实上我确实坏了他们的兴致。


她的身影开始晃动正准备向门外走去,我不敢眨眼,害怕下一秒我就没法在视野里找到她的身影。我想直接叫喊出她的名字,但音节就是卡在喉咙里让我发不出任何声音。


散乱的骰子偶尔会硌到我的脚底,我就这么看着她加快脚步到达了门边,一个壮汉就出现在我的眼前,占据了我所有的目光——随后便是身体的失衡,痛感刺激我不得不闭上了双眼迎接久违的黑暗,以及在落地最后的瞬间看到她跨出赌场的步子。


这可能是Mccree最狼狈的一天,我爬起身子就酿跄着随之跑出大门,没有注意到脚下的门坎还险些摔了一跤。


来不及反应,寒风就唰唰地糊在脸上,让我一下子就清醒了过来。放眼望去,只有无尽的漫漫雪原,哪有什么人影?


“Ana……”


只得喃喃道她的名字,然后去追被风刮得老远的牛仔帽,再也没有回去。



评论

热度(22)